】 【打 印】 
口譯哥趙怡翔:台灣在美國交朋友沒有分政黨
http://www.CRNTT.tw   2020-11-06 10:44:40
對於美國大選,口譯哥趙怡翔臉書發文表達看法。(照片:Vincent Chao臉書)
  中評社台北11月6日電/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進入最後尾聲,民主黨的拜登領先現任總統共和黨的特朗普,政黨輪替機率很高,台灣輿論界熱議蔡政府選邊站押寶特朗普,對台灣不利。不過,“口譯哥”、台灣駐美代表處一等諮議兼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美國交朋友沒有分政黨,無論結果為何,台灣都會持續作為美國的堅實朋友。他還特別提醒,我們身為台灣人,實在無權干涉,也應該盡量避免選邊站。

  趙怡翔臉書全文如下:

  最近看到台灣“國內”很多對美國大選紛紛擾擾的評論,甚至有些訊息傳得比在美國還誇張,有如先預設好特定候選人的想法或立場。

  我個人的感想是,我們應該更客觀看待美國的民主選舉。關心國際事務當然是好事,但終究這是美國人民自己的決定,我們身為台灣人,實在無權干涉,也應該盡量避免選邊站。

  而向來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就是持續與兩黨交好朋友,充分進行溝通與對話,畢竟美國是民主國家,政黨輪替一定會發生,以不分政黨的立場與美方交朋友只有利,沒有弊。

  我記得兩年前,我剛來美國時,代表處的新聞組安排我與台灣駐美記者吃飯,我被問到來到華府的工作重點是什麼?

  當時我就提到,美國即將進入選舉季節,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當然也不能排除未來會有政黨輪替,兩黨都需要認真經營及交朋友,確保雙方都充分瞭解我們國家的立場與觀點。

  如今,美國計票進入尾聲,我們恭賀美國選舉的進行及民眾對民主的熱情。任何一方當選我們都歡迎,因為台灣在美國交朋友沒有分政黨,無論結果為何,台灣都會持續作為美國的堅實朋友。

  #相信在場的記者都還記得
  #交朋友是外交的最基本工作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