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吳成典:跟美國走到底會引來殺身之禍
http://www.CRNTT.tw   2020-10-26 00:15:59
吳成典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6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最新在抗美援朝70周年的談話,新黨主席吳成典向中評社表示,習很久沒有講話態度這麼嚴厲,特別是在紀念抗美援朝的場合,某種程度針對美國也針對台灣,現在大陸已經定調,美國聽不聽我們無法干涉,但台灣的領導人、民進黨要聽進去,我們真有辦法跟美國走到底嗎?那會引來殺身之禍的。我們能這樣玩嗎?

  習近平23日出席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時表示,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霸權單邊主義必將死路一條,會對侵略者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同他們對話,以戰止戰、以武止戈。

  吳成典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聽了習近平的談話,他內心裡面五味雜陳,因為習很久沒有講話用這麼嚴厲的態度,某種程度針對美國也針對台灣,大部分可能是對美國,因為美國介入兩岸後,大陸確實很頭痛,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是為了選舉,把疫情責任甩鍋給中國,刺激中國,希望中國有動作最好。

  所以大陸利用抗美援朝、台灣光復節等等的活動,從政協主席汪洋到習近平的講話都比以前要硬一點,我們要引以為戒,台灣畢竟是小,很清楚美國在玩我們,玩一玩後可以不負任何道義責任說走就走,那到時候台灣怎麼辦?

  吳成典說,中美對抗民進黨或國民黨採取的立場不一樣,但不能偏到這麼程度,很清楚民進黨完全靠著美國,美國也很囂張,一直在挑釁中國,現在習講出這些話,他覺得這就是現實的無奈,而這樣強硬的話,美國不聽我們沒辦法,但台灣的領導人、民進黨要聽進去,或許是不是檢討一下,我們有辦法跟美國走到底嗎?那會引來殺身之禍。

  吳成典強調,理想和現實上都是如此,不能讓大陸覺得我們跟他是對立的,民進黨把大陸當敵人,但如果真是如此,是搬石頭砸自己腳,我們經濟能發展?生活能安寧嗎?大陸軍機每天騷擾你就受不了。

  所以兩岸問題處理必須成熟一點,用比較和緩,讓大陸覺得我們沒有故意要對立,現在民進黨人士很多語言很情緒化,要直接對立,特別是總統、行政院長、“部長”等級的人,那問題就很嚴重,因為他們的講話,會讓對岸以為是代表全台同胞,所以講話應該務實,新黨希望攜手合作完成民族偉大復興,這樣的機會是存在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