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葉毓蘭:美國將領、退將都說過不會派兵助台
http://www.CRNTT.tw   2020-09-26 13:06:02
不分區藍委葉毓蘭。(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 9月26日電(記者 倪鴻祥)美國預訂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國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特朗普支持度落後,外界憂心蔡英文總統政府一面倒向特朗普政府,選後台灣會遭對岸修理。藍委葉毓蘭今天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美國不斷給台灣加碼,擺明想激怒對岸,而美國已有很多軍事將領、退將都說過,美國不願派兵援助他國,也不會派兵助台。

  過去曾留學美國,擁有美國西伊莉諾大學警察行政研究所碩士、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公共政策分析博士學位的葉毓蘭說,對於一個過去曾在美國留學、工作、生活的人來看特朗普種種言行,真覺得這是一個不正常的總統,相信美國人民自會做出明確的選擇。

  葉毓蘭表示,當然還是有人認為特朗普在11月3日美國大選仍有可能當選連任,所以她也不是要干涉他國內政,只是希望民進黨政府的層峰們要有智慧,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在野,卻一直很努力當烏鴉的原因,尤其在11月3日大選前,蔡政府真的是不應該這麼清楚地選邊站。

  她指出,美國已有很多軍事將領、退將說過不願派兵援助他國,而且她曾在美國求學、工作、生活過一段時間,她知道美國舉國上下,沒有人願意為了哪一個國家而派兵援助,當然也不願派兵助台。即便是美國人現在對中國大陸抱持負面觀感,也是不會,因為伊拉克戰爭、越戰對美國人而言,都是非常慘痛的經驗。

  葉毓蘭說,最近觀察蔡英文總統的言行,有意識到蔡英文總統可能也發現情勢不妙,就是看到美國不斷給台灣加碼,例如美國部會級官員來台、又一次宣布對台七項軍售案,這些舉動擺明會激怒對岸,所以她特別指示軍方不能開第一槍、要節制等,這代表她應該有意識到危機。

  葉毓蘭表示,蔡政府日前讓持有團聚證的陸配及其陸籍子女申請入境,而且還包括人在台灣的外籍人士的陸配,這些措施都可以看到蔡英文總統還是有在做一些努力,其實愈多大陸人在台灣,對台灣而言也相對安全,但無論如何,兩大之間難為小,“以小事大以智”,台灣一定要有智慧,千萬不要太衝動去選邊站。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