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藍委吳斯懷:質詢稿是籲蔡英文總統慎戰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2:02:06
藍委吳斯懷接受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倪鴻祥)立法院21日開議,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度提出書面質詢,其中一項針對蔡英文總統日前受訪說“已經把戰爭準備好”等話提出建言,呼籲蔡不要輕啟戰端要慎戰,遭綠營立委圍剿。吳斯懷今天上午接受訪問時強調他無法接受這樣的批評,這篇質詢稿目的,就是呼籲蔡文要慎戰,不要輕啟戰端,不要挑釁中國大陸。

  吳斯懷表示,他質詢稿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呼籲執政當局蔡英文總統要慎戰,就是孫子兵法所說的: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不可不察也(原文:兵者 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他指出,與大陸的交往交流,最重要的主軸就是蔡英文總統接受訪問的頭幾句話,要和平、對等,而不是挑起戰爭。

  他認為,中國大陸即使要發動戰爭,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台灣何嘗不是?所以他是基於慎戰的角度來呼籲提醒蔡英文總統,不要輕啟戰端,不要挑釁中國大陸,還是在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上,保護台灣2300萬同胞的安全福祉,而且希望跟大陸和平交流,

  他說,他常講戰爭沒有贏家,雙方都會付出很大的損害,和平沒有輸家,所以和平對等交流,這是他覺得蔡英文總統應該掌握的主軸,而不是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戰爭了,用這種方式他覺得不妥當。

  至於綠委質疑他“媚共”,吳斯懷表示,不同政治立場的評論他不回應,他熱愛中華民國維護主權獨立,個人不同角度回應,他身為軍人,對於戰爭後果有不同看法,所以希望要慎戰 不要輕啟戰端。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