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新冠死亡在彰化 王惠美:已監控335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4:06:36
彰化縣長王惠美率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親上火線強調,彰化縣防疫無虞。(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2月18日電(記者 方敬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中部傳出第一起染病身亡案例,引起彰化縣民眾恐慌。彰化縣長王惠美率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親上火線強調,彰化縣防疫無虞,並說明追蹤調查情形,對外重申,並無社區感染情況,呼籲民眾勿散播不實訊息,配合中央指揮中心防疫,勿過度恐慌。

  王惠美強調,目前確診的4案都是來自於家族的接觸,罹病的司機所載的乘客也全部做過通盤調查,並且持續監控。經過完整疫病與接觸史調查,目前共有335人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第一起新冠肺炎身亡案例是62歲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外界傳言指出,該病例為彰化人,且在彰化已出現社區感染情況,引起民眾驚慌,出現搶購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的情況。

  縣長王惠美表示,根據追蹤調查,已死亡的62歲白牌車司機上月11日到台中機場接自浙江返台台商,之後57歲弟弟、88歲老母和31歲外甥女婿陸續確診,研判是同住傳染及1月27日家族聚餐發生群聚傳染,屬於家庭內感染,非社區型感染。

  王惠美說,經過完整疫病與接觸史調查,目前共有335人自主健康管理,包含死者車行53人、醫療院所等機構128人、餐廳31人和指標個案親友3人,包含3名台商在內的120名乘客等。需居家隔離觀察總人數為49人,包含醫療院所機構42人、個案家屬7人。

  王惠美指出,目前確診的4案都是來自於家族的接觸,罹病的司機所載的乘客也全部做過通盤調查,並且持續監控,並要求他們自主管理,檢驗出的結果都呈現陰性,並無社區感染擴散跡象,請民眾放心。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