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議員張秀華:國民黨應傾聽民意修正黨綱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00:26:30
張秀華受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嘉義2月19日電(記者 李其樺)選後中國國民黨改革聲浪洶湧,甚至黨內有放棄九二共識的聲音。國民黨嘉義市議員張秀華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每次選舉國民黨就是因為沒把九二共識說清楚,這次年輕人被民進黨“亡國感”操弄導致敗選。國民黨若要重新站起來,必須傾聽民意,瞭解台灣人民和年輕人的想法和需求。智庫和黨綱都要修正,就要看領導者的思維和智慧。

  張秀華為台灣體運動大學運動管理系碩士、中正大學管學院高階管理碩士。在嘉義市連任5屆市議員,現為嘉義市國民黨團書記長。曾任嘉鳳獅子會第八屆會長、國際獅子會300DI區區策顧問、中正大學基金會顧問、嘉義市工業會顧問、國際佛光會嘉太分會顧問、家庭扶助基金會顧問。

  為何國民黨會失去年輕群眾的支持?

  張秀華表示,古意的國民黨遇到很會選舉的民進黨,國民黨之所以在歷屆立委選舉,甚至是大選失利,就是因為沒有一次將九二共識對選民講清楚。九二共識的精神一中各表、各自表述是當時馬英九和大陸的默契,有些事能做不能說,有些事能說不能做,保留彼此各自解釋空間,達成兩岸共識並互相尊重。

  從李登輝到阿扁,乃至到馬英九,現在這些30歲下的年輕人在當時沒有投票權,這次大選國民黨沒把兩岸互動的脈絡背景跟這些年輕選民說清楚,結果被民進黨操弄政治口號”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可操縱成功,年輕族群沒有深入瞭解,被民進黨的政治論述引發“亡國感”,也使得國民黨失去年輕人得支持。

  未來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要如何走下去?張秀華表示,這個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通的,必須透過論述,以及公開演講來傾聽民意。另外從這次大選投票結果來看,國民黨失去多數年輕人的支持,因此未來黨內有志於成為領導者的人必須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和需求。

  未來國民黨要如何改革,重新贏取選民認同?

  張秀華表示,國民黨為百年大黨,必須由很多人出來論述,智庫和黨綱都要修正,就要看領導者的思維和智慧。前人走的路不能全部抹煞,如果強調改革把老人都排擠掉,留下來的都是年輕人,也未必是好辦法;應該用一定比例方式,例如中常委應規定60歲、50歲以上佔比,並且將年輕人佔比提升,老人身上有很多寶貴的經驗值得年輕人借鑑。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