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挺住衝擊 汪小菲:我向員工說飯店絕不關門
http://www.CRNTT.tw   2020-02-15 00:08:16
訪問當天飯店仍陸續有客人入住。(中評社 張嘉文攝)
 
  汪小菲說,他還向員工們深深一鞠躬,因為大家就是一起打仗的關係,後來大部分員工也都選擇留下來,那之前他已經做好飯店成本跟員工編制的表,按造這成本管控,譬如房租能減多少、員工成本能控制多少,廚房能減多少,經財務核算出來後就照著表走。

  至於前幾天爆出有自稱S Hotel的員工向媒體爆料被迫放無薪假,若拒絕就會被資遣一事,汪小菲表示,飯店總共有70多位員工,當然有人對工作會有猶豫,此次總共約資遣了6人,而外界誤解了其無薪假的方式,其實就是減班的概念,飯店幹部先帶頭調休,把之前沒休完的假,這陣子多排一點,而員工每個月還是要上三周的班,只多放一周的假,並不是員工來上班不給工資,且台灣的勞動法對員工保護蠻嚴,他身為企業主最注重的就是法律,絕對不會去做違法的事。

  汪小菲也說,他向員工說,飯店絕對不關門,因為相信疫情會過去,飯店能用的現金也能撐到疫情過去,所以就把成本控制住,正常營收做起來,否則這一關門一家店幾十個員工生計受影響,只會讓社會氛圍更有問題。

  談到對於未來台灣市場是否還是保持樂觀?

  汪小菲說,這波疫情可能很多飯店關門,有大型也有連鎖商旅等,所以等疫情過去,旅遊市場爆發,可能供給就不夠。他相信未來市場會回暖,當年SRAS過後成就很多企業,譬如阿里巴巴等,也成就了俏江南,台灣還是有很多產業需求,飯店周邊的公司也都正常上班等,所以他堅信沒問題,對台灣市場還算是有信心。

  汪小菲也提到,面對疫情衝擊,政府幫助相對有限,畢竟飯店這麼大的支出,不能指望政府幫你解決,所謂的紓困方案可能也來不及,他建議政府應該逐步解決問題,要一步到位很難,第一步就是現在是最差的時候,那最急需什麼,趕緊解決,第二步是疫情緩解後,企業怎麼繼續活下去,第三步是政府在疫情快結束時,如何做一些推廣等,那等疫情結束,景氣就可以馬上回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