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解口罩荒 台軍投入1800餘人次協助生產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5:29:31
台灣各口罩工廠加速趕工,軍方派人支援。(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台軍方今天表示,3日起至今天共派遣1800餘人次兵力,支援28家廠商進行生產口罩工作,未來也將視需求調整、增加派遣人力。

  據台媒報道,國防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會後針對媒體提問軍方投入口罩生產情況,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表示,在不影響戰備任務前提下,2月3日起優先動員後備輔導幹部、後備指揮部現役官兵支援28家列管廠商生產工作,截至今天共派遣1800餘人次兵力。

  至於網傳有些參與口罩生產的官兵有怨言,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表示,參與生產者都是採志願方式,網路上流傳的部分負面談話,可能並非支援官兵心裡的話,軍方也非常重視支援者的生活照顧。

  另外,郵輪“寶瓶星號”日前停靠基隆港,軍方派遣官兵支援防疫的情況?林文皇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指揮,派遣適當兵力實施消毒工作,例如車輛、遊覽車外觀、輪胎消毒作業,後續也會依照中央相關指導派遣。

  媒體詢問,未來軍方是否會另外騰出隔離空間?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相關作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依照相關法令,目前不便說明。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