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張其祿:台灣應強烈表態禁止菲律賓民眾入境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1:46:36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菲律賓以一中原則,禁止台灣民眾入境,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11日受訪時批評,外交部資訊掌握失誤需要好好檢討,民眾黨也嚴正抗議菲律賓政治上的操作,強調台灣政府應該要有強烈主張作為反制,如禁止菲律賓民眾入境,若我們表態得不恰當,別的國家也可能在中國壓力下會做類似的事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菲律賓昨晚下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對此,外交部昨晚則否認,導致不少台灣旅客因資訊錯誤而受困菲律賓機場,無法入境。

  張其祿11日上午出席民眾黨“防疫紓困,勞工產業都要救”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眾黨表達對菲律賓的抗議,用一中原則不但傷害台菲之間的情感,這也是完全不合理的。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疫情也並非嚴重,嚴正抗議菲律賓在政治上的操作。

  張其祿批評,外交部對資訊掌握不明,讓台灣民眾權益受損,外交部必須做到很好的補正來維護台灣民眾的權益,不能把資訊搞錯,這也是外交部犯下的大失誤!外交部需要好好檢討一番,不能夠在資訊上有錯誤或失誤。

  媒體追問,後續如何防止周邊國家也以“一個中國”政策比照辦理?張其祿認為,坦白講菲律賓以一個中國的概念就是政治化操作,台灣政府應該要有強烈主張,外交部也應該拿出比較強硬的回應措施作為反制,要讓其他國家很清楚知道我們的立場,而不是我們變成跟“小媳婦”一樣。

  張其祿舉例說,我們同樣也可以禁止菲律賓民眾入境,這是一個相對應的示範,若我們表態的不好,若處置不恰當,別的國家可能在中國壓力下也會做類似的事情。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