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國嚴陣以待迎接“複工潮”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0:42:25
資料圖:為助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各地生產防護消毒用品的單位已緊急召回、招聘員工,滿負荷生產,以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護消毒用品的穩定供給。(新華社)
  中評社香港2月11日電/隨著人們陸續返回工作崗位,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整個中國正嚴陣以待迎接“複工潮”。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2月8日報道,中國南方制造業中心地帶的兩座特大城市廣州和深圳實行了部分封閉措施,并執行嚴格的節後返工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

  但與處於疫情中心的武漢和其他湖北城市不同,廣州和深圳當局允許人們離開管轄區域。

  過去兩周曾去過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必須待在家裡,而與新冠病毒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將被隔離。

  深圳還表示,所有機動車駕駛員都必須提前進行車輛登記才能進入深圳。

  約有1500萬常住人口的廣東省省會廣州7日也宣布了類似措施。根據新規定,全市所有居住小區(村)均實施封閉管理,人們現在需要經過體溫檢測才能進入和離開居民區。

  此前一天,毗鄰北京的天津市宣布全市居民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江蘇南京、河南鄭州和浙江杭州等一些大城市也實行部分封閉措施。

  9日,隨著人們陸續返回工作崗位,整個國家正嚴陣以待。

  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說,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受到的影響可能更大,因為服務業對當地經濟的貢獻更大。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的分析人士也警告說,一些地方政府采取的極端預防性措施可能會影響整個的國家戰略目標。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