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重回國民黨 鍾小平:吳敦義下台我要回來了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2:25:31
鍾小平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宣示想重回國民黨。(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雙輸,吳敦義請辭主席下台,國民黨內亂象紛起,繼昨天隸屬郭家軍的前青年團長林家興來抗議要黨改革後,之前宣布退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早上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宣示自己想重回國民黨這溫暖大家庭的決心。鍾說,因為吳敦義下台了,所以他就要回來了。

  鍾小平過去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立委屢次失敗,去年7月他拋出“退黨挺柯”,抨擊國民黨無法捍衛中華民國,要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等,但最後鍾也未如願. 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曾批評鍾的發言,是沒有得到國民黨提名,意氣用事的話。

  鍾小平今天早上和大約10位北市中正萬華區里長,一同到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表達他要重回國民黨的決心,鍾說,因為國民黨大敗,現在是黨最艱難的時候,而吳敦義下台他就要回來了,希望為黨提供基層力量,以及兩岸和公共政策的看法,他希望的是國民黨加油,草根力量讓2024重返執政。

  媒體詢問,這樣會擔心被說選前背叛黨,選後喊改革黨嗎?鍾小平說,他選前不是背叛黨,是黨的高層背叛黨,今天黨高層不能捍衛中華民國,也愧對孫中山跟蔣經國,如果九二共識還是如同一國兩制的話,而不奮起捍衛一中各表,是以前黨領導人的失職,他才是服膺黨章的支持者。

  鍾小平也說,他沒有退黨,而是被退黨,退黨一定要寄出文件和黨證,但他並沒有退黨,所以今天來黨部申復。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