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吳釗燮稱日代表“大哥哥” 藍委批噁心矯情
http://www.CRNTT.tw   2019-10-01 11:45:44
台外交部頒贈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的獎牌,引發爭論。 圖/外交部推特
  中評社台北10月1日電(記者 倪鴻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周頒“特種外交獎章”,奬章上寫有“我最敬愛的大哥哥”,遭外界批評媚日。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上午受訪指出,感覺既噁心又矯情,是自我矮化。

  立法院上午舉行院會質詢,李彥秀在議場外受訪提出批評。

  李彥秀表示,或許吳釗燮與沼田幹夫有私交,但在外交公務上,仍有基本禮儀,這個基本禮儀不論是對日、對美,或是對中國大陸,都應有一致的標準。吳釗燮用外長的身分送這種獎牌,乍看之下感覺既噁心又矯情,而且是自我矮化。

  至於日前有人在集會遊行場合向參加遊行的外籍人士潑漆,有人認為應依民進黨立委2017年底新修改的《組織犯罪條例》判重刑10年、罰款1億元。李彥秀認為,任何對人車、銅像潑漆都不應該,但民進黨現在的作法都是帶有政治目的,就是為了選舉,因此執法不應兩套標準。

  王定宇於2017年12月提案修正通過的《組織犯罪條例》新規定,對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的首腦,最高判有期徒刑10年、罰1億元罰金,從犯最高可關5年、罰1千萬元罰金。不再拘限於舊法定義“組織犯罪” 應有“牟利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