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賴清德嗆見面就勸退 蔡英文總統未回應
http://www.CRNTT.tw   2019-04-25 19:15:09
蔡英文總統2017年6月曾安排到新竹湖口三元宮參拜,但因反年改團體抗爭而取消。事隔將近兩年,25日“終於”到訪。(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4月25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在台北出席獨派社團活動,提到上次“蔡賴會”都不談程序,然後要賴退,賴說這不是民進黨該有的作為,蔡英文總統傍晚在新竹湖口三元宮參拜,面對媒體提問,沒有回應。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由台灣社等多個獨派社團所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面對蔡、賴本周六將同場參與廢核大遊行,是否有二度碰面的可能?賴提到,希望黨中央如果再次召集,也要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他退。

  蔡英文總統25日下午行程都在新竹市縣,先到新竹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隨後參訪新竹縣湖口鄉三陽工業、竹北聯瑩工藝,以及到湖口三元宮參拜。
 
  下午四點十分,蔡抵達湖口三元宮,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新竹縣前縣長林光華、前立委也是現任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及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落選鄭朝方等人陪同。

  值得注意的是,蔡早在2017年元月初贈匾“厚澤廣衍”給廟方,同年6月26日要來主持揭匾。

  萬萬沒想到,當時全台各地掀起反年改運動,風起雲湧,情資顯示,湖口行程會有激烈抗爭,因此被迫取消。

  事隔將近2年,蔡英文總統“終於”來到湖口參拜,徐國勇致詞輕描淡寫提到這件“往事”,也以主管宗教業務的內政部長身份,祝福蔡能夠順利連任。

  蔡英文總統向在場鄉親與支持者解釋,“原本應該要早點來”,卻無法來,“原因真的很忙”,忙拼外交、忙顧主權,也認為執政將近三年,成果會被大家看到。接著跟廟方與地方仕紳閒聊。

  將近傍晚五點蔡準備離開時,在旁媒體追問賴嗆蔡“見面就要我退,不是民進黨該有作為”、“是否還有蔡賴二會”?蔡英文總統似乎還不知賴清德下午的談話,故聽不懂記者的問題,就未回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