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非核再掀波瀾 藍:蘇貞昌跟全民對幹請下台
http://www.CRNTT.tw   2019-02-01 12:11:43
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上午舉行“能源配比全沒變 、罔顧民意擺爛攤”記者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能源配比全沒變、罔顧民意擺爛攤”記者會,怒指經濟部未執行去年通過的“以核養綠”、“反空汙”公投,不調整能源配比,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何不出來直播說明能源新政策?經濟部長沈榮津應該下台,監察院應彈劾。蘇貞昌若要跟全體民意對幹請下台。

  去年底“以核養綠”、“降低火力發電”(反空汙)等公投案皆獲得通過,行政院廢除2025非核家園目標並將提出能源配比新方案,經濟部長沈榮津1月3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能源配比研究將照舊,既有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面對缺電請社會支持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的等各項開發,相信不會有缺電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新任黨團書記長吳志揚、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出批評。

  江啟臣表示,行政院不依公投結果做調整,又稱2021年可能缺電,這完全是自打嘴巴還罔顧民意,行政院長蘇貞昌這麼強調“接地氣”愛直播,為何不自己出來直播說明能源新政策?沈榮津應該下台,監察院應彈劾。

  吳志揚指出,蔡政府完全沒能力落實能源政策又輸不起,完全可以預見將來空污會更嚴重,風力發電或其他配比的錯置可能造成電價失控並發生缺電;蘇貞昌若要跟全體民意對幹請下台;將來蘇來立院報告時,會要求釐清決策過程。

  陳宜民說,他致電公投發起人黃士修和其他核能專家,都表示未受邀蔡政府邀請參與討論,能源局根本沒有召開溝通會議,僅內部決策就拍板,匆匆逕自宣布方案,除了沈榮津下台外,能源局長林全能應送監察院調查。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