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美日駐台機構訪韓國瑜層級有落差
http://www.CRNTT.tw   2019-02-01 00:02:23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左)1月31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雙方會前握手合影。(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2月1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塑造“韓流”翻轉高雄,受邀訪美更備受矚目,1月31日美國在台協會(AIT)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不約而同先後拜會韓國瑜,韓雖然都照樣熱情接待,但美方及日方前來拜會的層級卻有點落差。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1月31日偕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等人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而緊接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同一天也率副所長岩倉知明等人到高市府拜會韓。

  美日駐台灣機構都在同一天拜會韓國瑜,美方是由相當於駐台大使的台北辦事處處長前來拜訪,日方僅由高雄事務所所長拜會,而非代表本人,兩邊規格似乎相差了一截。

  2016年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日本交流協會前來高雄市政府拜會,當時還是日本交流協會東京本部會長大橋光夫親自前來,同行者尚有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代表)沼田幹夫、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等人,陣仗很大。

  當時大橋光夫還讚賞陳菊是“蔡英文總統最可靠的姐姐”,也認為與日本合作對於民進黨政權是可帶來助益,還允諾將持續推動日人來台觀光,促進兩地友好。

  相較之下,當前韓流正盛,海內外高度關注,日本交流協會卻只派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等人前來,雙方互動也是客套居多,完全沒有當時大橋光夫跟陳菊會面般的密切,此種現象,似乎也看出日本對藍營與綠營在高雄執政態度上的不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