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國民黨台中黨部提供春聯 只有馬、吳、盧的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16:20:11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馬英九、吳敦義、台中市長盧秀燕三人的春聯,7500份在31日上午就被索取一空。(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月31日電(記者 林谷隆)年節將近,按中國人的傳統小年夜(2月3日)要貼春聯。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從24日起提供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中市長盧秀燕三人的春聯讓民眾索取,總量只有7500份。盧的春聯數少,早在27日就發完;馬英九春聯反應太熱烈,黨部加印了2500張,與吳的春聯在31日上午被索取一空。還有民眾想拿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春聯,天天都上門索取。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第一組總幹事陳劍鋒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今年市黨部準備盧秀燕“豬年大發”春聯、馬英九“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驟迎天篷”、吳敦義“福滿諸事吉”三種春聯給民眾索取,數量分別是盧1500份、馬500份、吳3000份,但是因為馬英九春聯反應太熱烈,黨部又加印2500份,自行吸收約4500元成本。

  陳劍鋒強調,因為三款春聯,黨部都是透過各種管道收集,所以要採取總量管制,一個人一次只能拿兩張。從1月24日上午九點開始索取,八點多就已經有人在黨部外面排隊,排隊人潮逼近百人,這種盛況連黨工都感到驚訝。

  陳劍鋒提到,2016政黨輪替那幾年,因為國民黨剛淪為在野黨,所以那幾年國民黨印製的春聯量少,索取的狀況也不熱絡,但是從去年開始,黨部已經感受到民眾索取春聯的意願很熱絡,今年又更熱,可能跟九合一選舉大勝有關係。

  協助發放春聯的基層黨工透露,台中市黨部備有馬英九、吳敦義、盧秀燕三款春聯,但是有許多支持者來現場,都想要拿朱立倫、韓國瑜的春聯,但黨部沒有準備,這樣的情況每天都會發生。另外也有民眾從彰化、南投、雲林等地,跑來台中市黨部索取,還更有20幾名美國僑胞趁著返台來索取春聯,希望能夠帶一些回美國紀念。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