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吳榮元:統一運動已進入社會實踐的落實階段
http://www.CRNTT.tw   2019-01-15 13:32:59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舉辦“台灣各界探討《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習近平重要講話”座談會。(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鄭羿菲)兩岸和平發展論壇15日舉辦“台灣各界探討《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習近平重要講話”座談會,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表示,習總書記特別用“鄭重倡議”跟台灣社會各界坐下來談,這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也就是“統一運動已進入社會實踐的落實階段”,台灣社會的發展只有回歸到中國歷史的主流,台灣社會建設發展才能正常化。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今日上午的座談會達成三點向社會各界的呼籲, 一、積極把握習講話出台時機,共同推動兩岸經濟社會和文化的融合發展。二、完整把握習五點的精神內容,維護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向前推進。三、把握習講話的誠意和善意,積極回應鄭重倡議,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階段。”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15日舉辦“台灣各界探討《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習近平重要講話”座談會,主持人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執行祕書王武郎,與會人士包括: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潘朝陽,夏潮聯合會會長莫那能 ,觀察雜誌社長、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紀欣,人間出版社社長呂正惠 ,作家、辜金良文化基金會會長藍博洲 ,勞動人權協會會長、新竹縣議員羅美文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副主席陳福裕 ,勞動黨副主席兼祕書長王娟萍 ,夏潮聯合會評議長許育嘉 ,青年代表、文字工作者、曾就讀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班的張鈞凱。

  吳榮元在座談會上表示,40年前中美關係正常化,那時候中國大陸走向和平發展的階段,經過40年來,島內政局、國際局勢也有很大變化,習近平的談話,堅持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和平統一,是40年前就提出了,大陸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兩岸一家人、一國兩制也沒變過。

  吳榮元說,這次習總書記特別用“鄭重倡議”跟台灣社會各界坐下來談,這就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政策,這是很重要的提示,也就是“統一運動已進入社會實踐的落實階段”,整個台灣社會的發展也只有台灣回歸到中國歷史的主流實現歷史正義,台灣社會建設發展才能正常化,所以台灣社會必須從危機意識出發,看待當前推動統一運動的現實意義,台灣同胞有責任共同承擔歷史責任。

  潘朝陽指出,40年前大陸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存有跟台灣當局打商量的想法,所以中國國民黨才會提出一中各表,強調西方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而此次發表的談話,一方面是對台灣中國人民說話,二方面則是對台獨說話,在40年後中國大陸底氣已足,習主席這次的談話是有力量的。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