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談新黨青年被查 張志軍:發出非常糟糕信號
http://www.CRNTT.tw   2017-12-27 14:29:20
張志軍會後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束沐攝)
  中評社成都12月27日電(記者 束沐)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上午在成都出席2017年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時表示,最近新黨年輕人被台當局檢調部門搜查,台當局只許島內台獨分子放火,不許主張和平統一的人士點燈,發出了非常糟糕的信號。他更是駁斥一些有關新黨年輕人“成立軍事組織”的傳言是天方夜譚。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張志軍談及當前兩岸關係形勢部分時,特別指出,最近台灣當局檢調部門搜查了新黨四位年輕人,對島內反“獨”和支持和平統一的力量進行打壓。他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新黨的態度,他們在支持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在兩岸青年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主張和平統一。

  他表示,新黨主席郁慕明前不久率團來訪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中台辦也和他們進行交流座談,就為在大陸的台商台胞提供更好的服務充分交換意見。他介紹,通過新黨的渠道一些台商台胞的案子交給國台辦,希望國台辦予以關照並向地方政府反映,他們是為維護台胞的合法權益而進行溝通的。

  張志軍說,台灣這些年來島內台獨勢力有一些團體、個人和動作,沒看到什麼人被處理,“島內只允許‘台獨’分子放火,就不許主張和平統一的人點燈?什麼道理?豈有此理!”他強調,該事件自然也引起兩岸同胞極大關注,國台辦發言人也予以嚴正譴責,他認為這發出了非常糟糕的信號。

  他表示,現在資訊那麼發達,新黨又不是執政黨,“幾個小年輕能做什麼?還(有傳言)說要成立什麼軍事組織?都是天方夜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