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葉匡時語中評:2018年選舉對藍綠很重要
http://www.CRNTT.tw   2017-08-18 00:30:54
長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馬政府行政團隊、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8日電(記者 倪鴻祥)長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目前兩岸就是僵持在那邊,看不到樂觀的跡象,民眾的不安確實會給民進黨壓力,若能反映在2018年選舉結果,民進黨或蔡英文就有可能調整兩岸政策。他也提到,吳副總統接任主席後,國民黨應該是不會比現在更壞,但怎麼個好法?要等吳上任後才會知道。

  長風文教基金會由馬政府閣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葉匡時擔任執行長,希望透過基金會為台灣年輕一代找到未來出路,並對蔡政府各項政策提出針砭,盼能讓台灣更好。葉匡時17日針對815全台大停電問題召開“政治凌駕專業-能源政策錯誤,全民停電受苦”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會後接受中評社訪問。

  對於蔡英文執政一年多兩岸關係未見改善,大陸軍機近來頻頻繞行台灣飛行,令台灣民眾憂心兩岸情勢緊張。葉匡時表示,其實大家都很清楚,目前兩岸就是僵持在那邊,看不到樂觀的跡象。

  葉匡時指出,台灣民眾對軍機繞台感到不安,給民進黨更大的壓力,若反應在2018縣市長選舉結果,民進黨或蔡英文就有可能調整兩岸政策。若沒有反映在選舉結果上,蔡英文就不可能做調整。

  有關大陸對國民黨準主席吳副總統兩岸政策的看法,葉匡時認為,這個很難判斷,因吳8月20日第20次全代會才就任,上任後可能會慢慢的與對岸溝通,建立某一種彼此的理解,這或許可以期待。

  葉匡時也提出對國民黨未來選情觀察表示,可以預見蔡英文未來還是會不斷出狀況,光是電的問題無法改善,就可能還會繼續不斷的發生停電以及其他的狀況。但這樣子是不是國民黨就有機會?這就很難說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