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新黨質疑不敢談統 吳敦義答一中各表
http://www.CRNTT.tw   2017-08-17 17:27:39
吳敦義表示,希望國親不要分手,能夠團結一致。(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新黨主席郁慕明受訪表示,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談“不統”,因此不會再和國民黨和稀泥,新黨要走自己的路,2020大選要自推候選人。中國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回應表示,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1992年歷史事實,才有後來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值得珍惜,不要放棄,希望國親不要分手,能夠團結一致。

  吳敦義下午到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出席“青商會與吳主席有約”閉門會、台灣新世代青年智庫主辦的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會前針對新黨主席郁慕明的說法作出回應。

  媒體問,新黨說要跟國民黨分手,是否擔心造成泛藍分裂,搶到國民黨的票?

  吳敦義表示,當然不希望分手,基本上兩黨大的目標一致,過去2007到2008年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大家都團結一心一意,才能贏得將近八成立委席次,總統大選馬英九總統也獲得765萬票,大家團結才能得到的成果。當然希望團結,國民黨、親民黨、新黨過去有一致基本方針與政策,希望能團結。

  媒體問,郁慕明說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不敢講統?所以要出走。

  吳敦義指出,中華民國基本狀況從1992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雙方換文的歷史事實;當時經過幾次談判,我方海基會依據當時總統的核定,把兩岸基本論述建立在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對於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做各自表達,這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是歷史事實,雙方經過換文同時確定的,才能保證後來兩岸至少18年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

  吳敦義說,這種和平穩定關係非常珍貴,絕對不要放棄,一方面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另一方面能夠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國人”能夠有個大約一致基本的原則,保持非常好的狀況,值得珍惜,因此希望能夠團結一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