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藍委:中油董座是民進黨人馬就不必下台?
http://www.CRNTT.tw   2017-08-16 13:22:15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 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 張嘉文)815全台大跳電追究原因是中油人為疏失,造成台電大潭電廠六部機組跳機。除了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下台外,中油總經理劉晟熙也表達“負起所有責任”聲明。對此,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疑,李世光只能說是魁儡,行政院長林全的政策照著執行,倒是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只因為是民進黨的人馬,難道就不用下台負責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由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和副書記長吳志揚和王惠美,在黨團記者會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 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現場並邀請中油副總畢淑蒨和方振仁,以及台電副總籃宏偉及專總林德福等人出席說明。

  由於陳金德被視為民進黨南霸天菊系人馬,此次風波中,尚未對外說要請辭下台。王惠美今在記者會中質疑,此事件讓經濟部長走人,但陳金德說要負完全責任,卻只是要調查事件原因而已,還在戀棧職務,此次大停電禍首就是中油,陳應負責任下台,陳上任後,中油內部人事變動都出於其私心,導致中油內部管理不當,經濟部長下台,只是“黑狗偷吃白狗擔罪!”

  王惠美強調,阿扁執政時,也曾經歷過限電危機,當時的台電董事長辭職下台,中油董事長也遞出辭呈,那陳金德還留在位子上,這說得過去嗎?王惠美也說,李世光只是聽令行事的魁儡,部長辦公室裡面都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人,等於是外行指導內行,怪不得台灣經濟發展不順暢,電力也不順暢。

  王惠美指出,這次停電是人民對蔡政府執政的信心危機,台灣面臨經濟不景氣,企業界都說水電是影響投資最大原因,此次大停電,叫外資怎麼敢來投資?她希望蔡英文這仙女總統趕快下凡了解民間疾苦,讓人民有基本生活保障,如果行政團隊連穩定水電都給不起,該下台的就要下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