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慰安婦紀念日 保釣協會要日本認罪道歉賠償
http://www.CRNTT.tw   2017-08-14 17:09:14
中華保釣協會因不滿日本政府未對慰安婦正式道歉和賠償,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抗議。(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8月14日電(記者 張嘉文)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中華保釣協會因不滿日本政府至今未對慰安婦正式道歉和賠償,下午號召會員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抗議。保釣協會發言人連石磊在現場表示,呼籲日本政府在竊占他國領土上要認罪、對南京大屠殺要道歉、對慰安婦則要賠償,如果不重視這三個問題,將發起更激烈抗爭手段。活動最後在連石磊遞交抗議書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人員後平和落幕。

  今天的抗議活動是由中華保釣協會和台灣人民抗日協會共同發起,現場大約20多位抗議民眾到場,眾人拿著“勿忘國恥 銘記歷史”標語,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警方圍起的封鎖線前大聲抗議,中華統一促進黨為了聲援,更在協會對面停了輛擺有慰安婦銅像宣傳車,要讓日本政府正視慰安婦議題。

  連石磊在現場表示,日本政府在二戰後堅持三不,不認罪、不道歉、不賠償,他們堅決反對日本政府這種鴨霸、泯滅人性的作法,因此在國際慰安婦節特地發動會員提出最嚴正抗議。

  連石磊說,這三不應改成三要,要認罪、要道歉、要賠償,日本政府要為竊占他國領土、把他國領土視為次殖民地等認罪,也要對南京大屠殺等惡行道歉,並要對慰安婦道歉並賠償。連石磊強調,這些訴求已提出多時,但日本政府不為所動,他呼籲日本政府重視這三個問題,如果繼續不道歉,爾後將發起更激烈抗爭手段,後果將由日本負責。

  活動最後由連石磊和幾位抗議民眾代表進入警方封鎖線內,遞交抗議書給出面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抗議民眾則在封鎖線外大喊道歉認罪,警方為防衝突,將該代表圍住,讓該代表在接受抗議書時臉色十分凝重,所幸最後活動平和落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