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誰是屏東藍軍主委 地方點名四人
http://www.CRNTT.tw   2017-08-11 00:42:59
820過後誰掌中國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目前由蘇清泉(左上)、廖婉汝(右上)、張榮南(左下)、王進士(右下)四人最有呼聲。(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屏東8月11日電(記者 高易伸)吳副總統即將在9天後正式接掌中國國民黨主席,未來屏東縣黨部主委一職由誰接掌?或進一步挑戰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讓吳副總統陷入思考。據了解,洪秀柱擔任主席時委任的現任主委蘇清泉因擁有安泰醫院及榮譽院長與醫學博士背景,對屏東地方醫療做出及極大貢獻,這一年來也出錢出力也獲得地方不少好評,黨代表與地方幹部當中已有勸進留任聲音,而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似乎傾向原黨部主委廖婉汝回任,而前藍委王進士及台灣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榮南都是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

  中國國民黨屏東縣20全黨代表陳正興10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針對屏東黨部主委直選一事,他建議吳主席可先行派任,畢竟屏東過去被民進黨長期執政,藍軍在艱困選區屏東並無強有力的行政資源。未來屏東若以地方直選方式產生新任主委,必定會分化黨內團結。他認為屏東縣黨部主委直選應配合黨中央8月9日中常會決議草案分二階段進行直選。

  陳正興建議吳副總統應及早規劃2018屏東縣長人選,以利該人選母雞帶小雞,讓屏東站穩南台灣,前進2020大選,讓地方藍軍重新歸隊。他指出,蘇清泉擔任黨部主委期間勤跑基層,戮力經營地方,對於穩固屏東藍軍基本盤功不可滅。縱使蘇清泉過去是洪秀柱派任,也應讓蘇清泉放手一搏。

  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目前似乎傾向原主委廖婉汝回任,但地方目前也有聲音認為資深立委王進士從政經驗與地方輩份夠份量,可望接掌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一職;另外,與吳副總統頗有交情、並在選前力挺吳副總統角逐黨主席的台灣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董事長張榮南也具有從政經驗,尤其在恆春地區頗有人脈,其弟張榮志也是目前的屏東縣議員,都是地方目前討論的人選。

  中國國民黨在屏東縣失去政權已久,如今吳副總統即將接掌國民黨主席,未來在南台灣的安排能否有讓地方眼睛為之一亮的佈局,考驗吳副總統的政治智慧與眼光。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