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許信良:很樂觀 不認為兩岸僵局不可解
http://www.CRNTT.tw   2017-05-05 14:48:01
許信良。(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5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前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日在政大國際關係中心演講後,現場有人提問到天然獨世代怎麼和中華文化復興對話?他回答說,天然獨很自然,且已經當家作主了,“你還要怎麼樣”,中國大陸真的妨礙台灣當家作主嗎?“我不認為如此”,領導者需要很認真去認清這個問題。

  許信良說,他很樂觀,不認為兩岸僵局不可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今日舉辦“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開幕式由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政大國關中心主任丁樹範、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共同主持。稍後由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專題演講,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洪奇昌、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忠信、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參與綜合討論。

  許信良以“全球化的困境與兩岸關係”為主題進行演講。

  許信良在演講後,現場有人發問,天然獨世代怎麼和中華文化復興去對話?許回答,在歷史條件下,台灣人要當家作主是天經地義,而天然獨很自然已經當家作主了,中國大陸真的妨礙台灣當家作主嗎?“我不認為如此”。

  他也說,台灣存在真的傷害中國大陸偉大復興嗎?“我不認為”。“維持現狀”對大陸歷史訴求一點都沒有妨害,而是有很大幫助,兩岸領導人不應該有錯誤的認知,而犯下錯誤決定。

  許信良指出,他對現在兩岸領導人有信心,蔡英文理性有認識問題的能力,她個性很堅決,有解決問題的意志,蔡有歷史感。而習近平處在最好的歷史時代,如果中國大陸要建立一個規模,影響幾百年,習可成為歷史人物的人,兩邊都有歷史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