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李柏浡:台“國合會”在聖國資產將就地捐贈
http://www.CRNTT.tw   2016-12-22 13:49:47
李柏浡。(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2日電(記者 吳政峯)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是蔡英文上任總統後第一個邦交國斷交。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柏浡22日在台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合會在聖國有派駐一個團隊、一個專案計畫。機密文件會帶回台灣,其他文件就地以適當方式銷毀。

  李柏浡指出,目前在聖國資產都是執行計畫所需,總值約新台幣170萬元,有些會贈送給對方合作單位或NGO國際組織等,因為當地有外匯管制,在變賣上會遇到問題

  李柏浡在記者會指出,國合會在聖國,有一個團隊、一個專案計畫,以及有4名團員、2名眷屬。在人員部份,將進行二個梯次的撤離行動。第一批是1名學者專家帶著2名眷屬返台灣。第二批人是暫時留在聖國一個月,處理後續事宜,第二批人返台之後,將改派到其他國家。目前在聖國有5位替代役男,其中有3位役男將改派其它國家服役,至其退伍為止。

  李柏浡也提到,國合會提供3名聖國學生在台灣就讀期間的獎學金,其中包括聖國總統的女兒。聖國總統的女兒來台灣讀書,今年是第一年,目前是學校的第一個學期,即將要結束,學校期末考也要開始了,學生都在準備期末考試。外交部近日也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持續提供獎學金?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