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陳致中提醒蔡政府 慎防蘇貞昌出訪事件重演
http://www.CRNTT.tw   2016-12-21 18:56:28
陳致中針對聖台斷交一事於臉書發文(照片: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中評社台北12月21日電/針對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一事,阿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在其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是中國對“特蔡熱線”採取三光政策的反制與報復。他並提醒台灣與蔡英文將在明年1月出訪的尼加拉瓜“邦交”關係。他指出,尼國總統奧蒂嘉自2007年再任總統迄今,從未回訪台灣,在外交慣例上亦屬罕見,要蔡英文記取蘇貞昌2006年訪查德時的行前“斷交”經驗。

  陳致中臉書全文如下:

  聖國“斷交”事件是中國對英川熱線,採取三光政策的反制與報復。

  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基調與打壓,所謂挖光、擠光、堵光的三光政策,從來沒有休止過。對扁馬政府如此,對蔡英文只會變本加厲,絕不會手軟,特別在英川的歷史性通話後。

  2006年8月6日,蘇貞昌院長代表陳總統啟程前往非洲,參加友邦查德總統德比連任的就職典禮,而情資顯示就在當天,中國將與查德建交,並與台灣“斷交”。故外交部在蘇院長啟程的前22小時,也就是8月5日,提早宣佈台查斷絕外交關係。

  蔡英文預計明年1月10日親自率團參加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連任就職大典,並順訪其他友邦。
 
  奧蒂嘉自2007年再任總統迄今,從未回訪我國,在外交慣例上亦屬罕見。

  祝福蔡英文第二次的元首外交圓滿成功,但也不能不高度謹慎留意2006年發生在蘇院長行前的“斷交”慘痛經驗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