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聖國斷交 親民黨:美中對抗台灣成夾心餅乾
http://www.CRNTT.tw   2016-12-21 13:15:25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2月21日電(記者 張嘉文)對於今日外交部召開記者會證實聖多美普林西比已與我斷交,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新聞稿表示遺憾,要求外交部應立即盤整所有友邦現況,全力穩定邦交。親民黨並呼籲各方冷靜理性,認清美中台關係是一盤棋,無論兩岸關係或國際外交,加深對立、有害無益,唯有冷靜理性、和平發展,才是美中台三方人民共同之福。

  親民黨立院黨團表示,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斷交,並非單一事件,背後牽扯到美中對抗、兩岸關係、與美台關係的連動。當美中關係走向對抗,台灣必然成為夾心餅乾,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所以,就長遠大局來看,只有維持穩定和諧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共同促進三方人民的和平發展,才是人類之福,才是台灣之福。

  親民黨團指出,國際局勢既已如此,島內政壇更應審慎,認清外交的損失,是全體人民的損失,而非僅為哪個政黨的損失,面對斷交的挑戰,面對敏感的世局,台灣各政黨與政府各部門更需要互為表裡,唇齒相依,進退有據,穩健因應,而不應幸災樂禍,趁火打劫,藉機加深島內政治對立、藍綠鬥爭,結果自亂陣腳,亂軍引戰,造成更壞的後果。

  親民黨團再次重申“維持現狀,和平發展,放下對抗,合作分享。”應是美中台三方關係的主要思維,美中台關係不應是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台灣也不該是任一方的棋子,而應該是促進各方和諧與合作的棋手。美中台三方,將心比心,一起找出路,共同促進人類社會的進步,才是各方領導人應有的思維,才是三方人民共同期待的願景。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