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陸委會無作為 明年度預算遭凍結25趴
http://www.CRNTT.tw   2016-12-19 12:16:38
藍委黃昭順。(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9日電(記者 張嘉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陸委會明年度預算,由於520後兩岸關係急凍,不少藍委和橘委都提案大砍陸委會在3534萬的一般行政費用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認為,陸委會對目前兩岸關係惡化無作為,應刪除1000萬元並凍結二分之一,讓陸委會官員大喊委屈,最終在綠委緩頰下,國民黨籍召委陳超明裁示,刪除150萬元,凍結25%,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明年度陸委會主管收支部分,和海基會明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等,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和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張天欽等人列席說明。

  藍委黃昭順針對陸委會明年度的行政費用預算提案表示,兩岸關係惡化,陸委會無作為,像有台籍詐騙犯遭強制遣陸也無法溝通,張小月出現在地方的說明會竟大談新南向,現在更傳出大陸的陸客團來如果只去泛藍縣市,陸委會將嚴格審查等等,都對兩岸關係無助益,因此應刪除1000萬元並凍結二分之一。

  不少綠委對此皆跳出來替陸委會緩頰,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說,台籍嫌犯遭遣送大陸,應該指責中國,為何要指責陸委會,而新南向政策跟一般行政費用無關,不應該扯在一起,還是要針對預算內容科目討論比較實際。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關於陸方的藍八縣市踩線團,陸客來台灣觀光旅遊,認識台灣我們都支持,如果有政治目的,具有統戰意圖,政府要從嚴把關,如果沒有任何政治前提,能促進兩岸人民交流認識,大家都贊同。

  張小月對此解釋,她去台東的座談會,是因為有人問到新南向議題才就問題回答,並非只談新南向,至於在兩岸關係上,陸委會也苦思突破方式,但如果一般行政費用被大刪,將無法維持正常運作,更不用談突破兩岸關係。

  國民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陳超明最後裁示,一般行政費用總預算刪除150萬元,凍結25%,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藍綠委都沒有意見,因此通過。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