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G20期間奧巴馬曾“威脅”普京?
http://www.CRNTT.tw   2016-12-16 13:18:55
  中評社北京12月16日電/杭州G20峰會期間,一張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相互對視的照片引爆網絡,網友戲稱為“死亡凝視”。照片中,兩人氣場十足,充滿對對方的不屑與挑釁,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火藥味。網友都很好奇倆人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近日,俄媒終於給出了答案。報道援引白宮國家事務安全副助理本·羅茲的話說,奧巴馬“警告”普京,美國當局將盡一切努力,確保美國大選可以公正透明的進行,不被外界干擾。

  《共青團真理報》12月16日報道稱,當時在場的羅茲表示,“奧巴馬當面向普京作出明確表態,俄羅斯若試圖干擾美國大選進程將導致嚴重後果,美當局將力保大選不被影響。”俄羅斯《今日經濟》對此分析稱,奧巴馬當面向普京發出“警告”。

  12月15日,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採訪時表示,美國將對俄羅斯黑客介入大選的行為作出回應。奧巴馬表示,“毫無疑問,當任何外國政府試圖影響我們選舉的完整性時,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2月14日稱,美國CIA官員“相當確信”,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參與”俄羅斯在美國大選期間展開的黑客行動。這兩位高級官員表示,“他們從美國外交盟友及間諜那獲取了一份機密情報,釋放了關於俄黑客活動的更多信息,而他們判斷只有俄最高級別官員可以授權這些活動。”

  俄羅斯官員多次否認有關黑客攻擊的指責。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對以上言論做出回應稱,類似的言論是可笑的“一派胡言”。此外,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也同樣繼續否認有關俄羅斯黑客干擾美國大選的指稱。

  (來源:環球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