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特朗普挑戰一中 詹啟賢:蔡政府別見獵心喜
http://www.CRNTT.tw   2016-12-14 15:29:53
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4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今天下午主持中常會,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報告“中共軍機繞台、英川通話與特朗普挑戰一中政策對台美中關係的衝擊”。詹啟賢呼籲執政的民進黨不要見獵心喜,而應戒慎恐懼的面對這樣的情況,不可任意、或因少數人意識形態捲入這樣的紛爭與漩渦裡。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為籌募黨務經費,今天下午將搭機飛往泰國與馬來西亞進行5天4夜的參訪,中常會改由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主持,並在陳一新專題演講當前台美情勢後作出回應。

  陳一新指出,蔡英文與特朗普通電話,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特朗普在12月12日質疑為何要被“一中政策束縛”,引起軒然大波,為了避免台灣成為美中對抗或合作下的祭品,蔡英文政府也許有必要把握兩人通話民意支持上揚的時機,建立與對岸高層溝通管道,才是明智之舉。

  詹啟賢表示,可以看得出來,為什麼多年來一直強調,國民黨是台海和平發展的維護者,假如今天沒有國民黨的存在,在當前巨大的變局之中,台灣如何立足、如何安全,都會是一個很大的疑慮,所以站在這樣一個角色上,國民黨更要嚴正作出幾點看法。

  他指出,第一要求執政的民進黨面對這樣的情況不要見獵心喜,而應戒慎恐懼的面對這樣的情況,一切以台灣2300萬人福祉優先考慮,不可任意捲入這樣的紛爭,一切以台灣民眾福祉為優先,在這情形下,更不可因為少數人意識形態而掉入這個漩渦。

  第二要呼籲中共當局對這情況,希望他們冷靜面對,不要犧牲或因為這樣的情勢,使得台灣的民眾受到無辜的牽扯。

  第三,希望美國政府在這樣的情況下,要重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聲與尊嚴,不要把台灣的生存空間和權益當成他們的籌碼。這是他代表國民黨表達的三個立場。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