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委提案降公投門檻 柯建銘:會天下大亂
http://www.CRNTT.tw   2016-12-09 11:46:23
。(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9日電(記者 張嘉文)為了反對核災食品進口台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全力推動公投連署,今將在立法院會”發動提案,要求將藍委提案的公投法修正、下修公投門檻的草案逕付二讀。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版本是要開放只要1/4立委提案就可以送請行政院辦公投,這是不通的,會天下大亂,藍營只是在政治操作,民進黨會反對。

  國民黨近日力推日本核災區食品議題,包括立法院黨團、黨中央和副主席郝龍斌都發動連署公投活動。

  對於國民黨要推公投法修正案在立院院會逕付二讀,柯建銘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我們贊成他們付委審查,但反對逕付二讀,因為現在公投法還在委員會審查,尤其藍委費鴻泰的版本,大家注意看一下公投有兩種途徑,包括人民連署和立法院提案決議通過,送給行政院去辦公投。過去這條路完全不通,但現在藍營要改成1/4的立委提案就要辦公投,也就是說國民黨立委現在不到1/3,但只要1/4立委提案就要辦公投這個是不通的。

  柯建銘強調,如果這修正案通過,就會變成以後只要藍委提案就要公投,那會天下大亂。他們邏輯不通,有關公投問題他們完全是在做政治操作。

  負責排案審查公投法的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趙天麟則說,接下來委員會要先把預算審完,再來就會排審公投法,最慢十二月底會排。之前上會期的召委陳其邁處理之下,在委員會中的公投法已經剩下沒幾條爭議點,這些爭點包括門檻要不要完全去除、國家定位可否公投等大問題,那不是逕付二讀可以解決。現在是因為國民黨內部鬥爭,要把這些鬥爭變成國家法律的審查,執政黨不可以隨之起舞。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