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逆用罷免權應是懲罰蔡政府的有效辦法
http://www.CRNTT.tw   2016-12-09 10:44:36
  中評社香港12月9日電/“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黨團提出和主導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法案,罷免活動將可宣傳,罷免“門檻”也由原來“雙二一制”(投票率二分之一,贊同票二分之一)改為相對多數,但同意票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另外,放寬罷免徵求連署天數,“罷免案”提議人數應由選舉區選舉人(選民,下同)總數百分之二以上,下修為百分之一;“罷免案”成案連署人由現行選舉人總數百分之十三,調整為百分之十。看來是春蠶自縛,將被國民黨所逆用。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就表示,針對近日攸關下一代健康的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問題,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絕對會盡責監督政府,黨中央有一定的步驟,國民黨會持續努力。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強調,支持蔡英文進口核食的綠營立委,背棄台灣人的健康,辜負選民付託,人民有權罷免。國民黨要站在人民的立場,協助人民行使罷免權,推動民進黨立委罷免案,未來將分數波推動“罷免案”,第一波將用民調挑出應罷免的民進黨立委,積極推動。  蔡正元還表示,“罷免案”的“門檻”只要四分之一同意即可通過,比“公投案”的“門檻”二分之一降低一半,更易成功,盼全黨同志全力以赴。 

  澳門新華澳報今天發表富權的文章說, 國民黨倘真的逆用“罷免權”,就是一種“復仇性”的“公私兼顧”的正義行動。在“公”的方面,正如洪秀柱昨日在移師新北市舉行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所言,蔡政府上台後的所作所為,半年的時間,許多團體上街頭、各行各業心生怨恨不滿,整個社會陷入對抗、對立,互相仇恨的氛圍,沒有和諧溝通、理性對話的空間。民進黨黨團用暴力方式通過“一例一休”,以其佔立法院多數,卻完全沒有任何協商動作,即便有協商僅是形式。

  為此,國民黨還將發動一波波的抗爭行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推出核食問題的“公投”連署,副主席郝龍斌也將聯合民間團體進行“公投”連署,分進合擊,以民進黨最喜歡運用的“公投”手段,對蔡政府進行反制。針對行政院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舉行首場食安公聽會,國民黨將發起萬人包圍行動,用行動守護台灣人民的食安。接著明年一月二日、一月八日的公聽會,國民黨也將發起萬人包圍公聽會的街頭行動。 看來,國民黨真的要學習做在野黨,並要發揮在野黨的制衡作用了。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