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藍黨團:民進黨詐騙勞工 蔡應道歉
http://www.CRNTT.tw   2016-12-07 00:22:24
綠委強勢通過砍勞工七天假修法,藍委抨擊蔡英文背叛勞工。( 中評社 吳政峯攝 )
  中評社台北12月7日電(記者 吳政峯)民進黨6日闖關通過《勞動基準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砍掉7天國定假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晚間在議場外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廖國棟強調,“我們要對勞工說聲對不起,但是我們已經極盡心力,來走完這個過程。但是真正要道歉的是蔡英文政府,背叛勞工。”藍黨團並強調,民進黨詐騙了勞工,蔡英文要出面道歉。

  在蔡英文指示下,立法院民進黨團6日決心處理勞基法修法,朝野黨團從早上開始協商未果。綠委欲排除持續占領主席台的藍委,藍綠委在主席台一陣扭打,雙方都有人掛彩受傷。

  廖國棟表示,對於勞基法修正案,從10月5日開始,國民黨團陪同全台勞工一起努力到今天,過程中也舉行公聽會,以至於6日的院會表決,國民黨團盡了關注勞工權益的責任。6日的立法院院會表決前,藍綠雙方發生衝撞,藍委陳宜民與林麗嬋也因此受傷。

  廖國棟說,很遺憾一個嘴裡喊著“謙卑”的蔡英文政府,竟是一個多數暴力與實質暴力的政府。大家在院會主席台上,與綠委發生推擠衝突,有國民黨立委也被民進黨立委給強行抬走。國民黨立委與綠委衝突,目的是為了勞工權利而努力。民進黨在立法院法案表決時候,卻是進行舉手表決的多數暴力。

  書記長江啟臣表示,今天是勞工們黑暗與悲哀的一天,也是最荒謬的修法。有綠委沒有參與表決自己落跑。民進黨卻妄稱,民進黨通過的是對勞工最好的修法版本,民進黨竟以多數暴力的表決方式來通過法案,這是行憲以來的最大危機。民進黨以假的協商,真的投票,來決定要通過的法案與政策,這是民主的退步。“民進黨詐騙了勞工,蔡英文要出面道歉。蔡英文毀掉選前對於勞工的承諾七天國定假日。”

  江啟臣說,民進黨展現的多數暴力與肢體暴力,不是為了勞工,是為了一黨之私。民進黨不是民進黨,而是資本進步黨。蔡英文要出面向勞工道歉,蔡英文違背了選舉前的承諾。

  藍委王育敏則說,人民看清楚蔡英文政府真面目。蔡英文選前說要給予勞工周休二日,但在6日院會,所有民進黨立委護航“一例一休”,沒有給勞工真正的“周休二例”。蔡英文背叛勞工,選前一個樣,選後變了調。蔡硬是砍了勞工的7天假,要向全台900萬名勞工說對不起。為什麼砍勞工的假,沒有手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