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綠營強行表決 勞團怒吼丟煙霧彈燒冥紙
http://www.CRNTT.tw   2016-12-06 18:40:50
勞團在現場焚燒“點亮台灣”的旗幟及撒冥紙。 (中評社 戴祺修攝)
  中評社台北12月6日電(記者 戴祺修)不滿民進黨6日預計闖關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一例一休等條文,2016工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數十個勞團號召約兩百位全台支持者一早即在立院外進行大規模抗議。由於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立委強勢清場進行表決,引起場外勞工強烈不滿,朝立法院丟出煙霧彈並在現場焚燒“點亮台灣”的旗幟及撒冥紙。

  勞工團體由於不滿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強勢進行表決,立法院外的勞工再次向立法院丟擲煙霧彈。在桃園產總前理事長毛振飛倒數計時之下,勞團向立法院內丟擲煙霧彈,瞬間煙霧瀰漫,丟出煙霧彈後,勞團立刻往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衝撞,警方強力阻擋,又引發一波衝突。由於現場煙霧濃嗆,有女性勞團成員被嗆得痛苦跪地。

  勞團丟擲煙霧、衝撞警方封鎖線後,毛振飛拿出預先準備的冥紙與蔡英文“點亮台灣”的選舉旗幟,當場焚燒,祭奠勞工權益與民主進步價值的消逝。毛振飛說,民進黨選舉時,大喊“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的口號,現在沒有點亮台灣,只有燃燒勞工的權益。

  現場群眾不斷丟擲冥紙並高喊口號,指責蔡政府硬砍勞工七天假,讓資方獲利6百多億,勞工無法負擔這個金額,所以只能丟冥紙送給民進黨。現場群眾不斷高喊民進黨是“資進黨”。

  勞團不停地燒冥紙,引發的煙塵不停地飄散。現場警方試圖用滅火器滅火,但火勢過大無法成功熄滅。警方不斷呼籲民眾,現場人數眾多,不要燃燒物品,避免危險。但似乎無法平息勞團的怒火。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