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藍委嗆聲無效 蘇嘉全宣布進行法案表決
http://www.CRNTT.tw   2016-12-06 18:39:38
在綠委保護下,蘇嘉全當場宣布進行表決修改法案。(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12月6日電(記者 吳政峯)藍綠立委6日下午針對《勞基法》一例一休的修正草案,爆發拉扯衝突。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綠委莊瑞雄、蔡易餘等人的左右護衛下,成功地站上院會的主席台。雖然30多名藍委不停地喊叫,"違法投票",廖國棟、黃昭順等藍委們,有人手抱六法全書,狠敲議事桌,有人猛吹哨笛,發出巨大響聲,試圖干擾議事進行,但蘇嘉全仍不為所動,當場宣布進行表決修改法案,現場60多位綠委也響起歡呼聲,回嗆藍委。

  國民黨團今天一早便甲級動員,不僅佔據議場主席台,更拿議事日程封住院長蘇嘉全進出的大門,讓院會無法進行。勞團則動員抗議民眾聚集在立院青島東路側門,在大批警力圍住下大聲抗議。 

  上午10點多朝野黨團陸續進到議場3樓協商,直到下午3點半為止,朝野協商無共識,下午4點半確定協商破局,國民黨重回議場佔領主席台,民進黨也召集委員回到議場,並動員開始拉開在主席台的藍委。綠委以人數優勢,很快就清空主席台,讓蘇嘉全進入議場。隨即蘇嘉全宣布開始開會,並進行逐條表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