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獨派大老拒任資政打臉蔡?綠委許智傑:的確
http://www.CRNTT.tw   2016-11-29 14:20:42
許智傑表示,獨派婉接資政的確是有點打臉蔡英文的意思。(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1月29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獨派大老彭明敏和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都先後表明婉拒接受“總統府資政”職務,外界解讀是獨派不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藉此打臉蔡。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受訪時表示,的確是有一點(指打臉),但蔡身為總統,即使被打臉,還是會勇於去面對接受。另一綠委羅致政則說,高俊明並不是因反同立場而不接資政,單純是年事已高,不適合常公開露面。

  總統府日前公布20位資政名單,彭明敏、高俊明都已挽拒出任資政。外界解讀,彭是因不滿蔡的兩岸政策,而高則是因為反同性婚姻修法立場,因而婉拒接資政。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的確是有一點要打臉蔡英文的意思,但這是一個誠意,蔡邀請大老來擔任資政,大老有不同意見也可以體諒,他們對於現在台灣有點意見,這也很正常,可以包容他們不同的意見。

  另一綠委羅致政則說,這兩位資政在第一時間,在徵詢過程中就已經表示,因為年事已高、身體健康等因素,就拒絕資政的邀請,但在幕僚作業上,幕僚可能認為這是客氣的推辭,不是真正的拒絕,就繼續把名字放在資政名單上,這方面總統府也作了說明。

  羅致政表示,大家都是關心台灣的發展、新政府的政策,就算沒有資政的位子,相信他們會繼續提供建議給政府。

  至於高俊明是因為反同立場,因而婉拒接資政?羅致政說,高俊明並不是反同或挺同的態度,而是認為這個議題,本身在這個階段,造成國內社會的對立和分裂,他認為這個要非常小心,倒不是認為支持或反對,他也特別點醒這個事情的嚴重性。

  綠委陳亭妃也說,高俊明的太太已經否認是因反同立場而婉拒接資政,在信裡也提到說,這是個很重要的事情,可能要好好處理,但絕對不是因為這件事,而變成拒絕資政的原因。高拒絕資政是因為年事已高,在台南的鄉親都知道,高在這段時間都比較減少公開場合的參與,身體狀況也希望以休息、休養為主要重點。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