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張小月籲陸勿打壓
http://www.CRNTT.tw   2016-11-07 11:33:58
陸委會張小月。(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1月7日電(記者 張嘉文)關於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今起至18日於摩洛哥召開,面對台灣近期參與國際組織接連受挫,是否會再遭中國大陸打壓?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我代表團成員已經順利入境,台灣參與全球氣候變化公約已多年,是權利也是義務,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有任何打壓和破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副董事長張天欽及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等官員對“今年總統大選以來兩岸互動交流急凍,新政府因應作為及如何重啟官方協商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媒體詢問,面對陸方打壓台灣國際參與,此次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2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台灣能否順利參加?

  張小月說,參與全球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我們參加很多年,這也是我們的權利和義務,講到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希望各國一起努力,也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有任何打壓。 

  此外,對於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無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的大會,陸委會也表示,此舉並未顧及台灣人民權益,也不符國際社會共同利益,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共同打擊犯罪的國際體系之外。

  陸委會並表示,兩岸應在國際上友善對待,呼籲中國大陸不應阻擾台灣國際活動,以政治因素為名,傷害台灣人民福祉。兩岸唯有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維護雙方民眾權益與福祉,方有利建立和諧穩定的兩岸關係。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