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中評鏡頭:立院防學生佔領全面警戒
http://www.CRNTT.tw   2016-11-04 12:16:48
立法院大門口兩排員警警戒中。(中評社 戴祺修攝)
  中評社台北11月4日電(記者 戴祺修)學生與社運團體不滿蔡政府推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一例一休版本,不斷批評民進黨選前選後兩個樣,把學生當作工具,對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對在野時期同伴的柔性喊話也不領情,近日發動多波抗爭。為了防止社運人士滋事闖立法院,警方今早佈下重重警力,嚴陣以待。

  為了避免重演2014太陽花反兩岸服貿協議學運立院遭到攻占的事件,警方從昨天開始就由中南部調集大量警力到立法院維持治安,4日一早八點不到院會開始前,天空飄著細雨,警方就在院內集結警力,將盾牌等裝備擺放出來,並於立院各出入口安排員警查驗進出者身分,並有許多員警在院內走動巡視,議場的前後門也都安排警力。

  除了院區內有警力維護外,院區周邊的馬路騎樓也都圍滿拒馬,並張貼出公告說,為了配合北市警察局執行集會遊行活動交通疏導,要求將汽機車開離管制區域,一早也出現拖吊車將管制區內的機車吊離現場。

  由於蔡英文與立法院蘇嘉全昨已表態,要確保一例一休條款如期在立法院闖關三讀,警方加強立法院警戒,至少會持續到8日立院處理完畢一例一休條款為止,同時將再視法案進度狀況,延長警戒時間,確保抗議的學生與社運團體,無法再闖入院區影響議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