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王金平評洪大陸行:有表達大家意見與態度
http://www.CRNTT.tw   2016-11-04 11:20:36
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王金平。(中評社 戴祺修攝)
  中評社台北11月4日電(記者 戴祺修)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召開黨團大會,備戰一例一休修法。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洪習會”上的表現與言論,前立法院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王金平上午表示,洪秀柱求同存異說法帶出一中各表,也替藍營執政縣市爭取利多,表現穩重並表達應有態度。對於海協會長陳德銘出席洪習會,是否代表國民黨將取代海基會功能?王金平則認為,海基會有許多政策任務是國民黨無法取代。

  面對勞基法修正案一例一休的爭議,學生與社運團體在1日攻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後,2日又硬闖國民黨中央,抗議團體也將在4日開始進行絕食抗議活動,使立法院增加大量警力戒備,避免又出現立法院被攻占的狀況。

  對於洪習會中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為陸方七人代表之一,外界認為國民黨有望取代海基會的功能之勢,王金平說,這怎麼有辦法取代,海基會是行政院下的機構,有一定的職權與工作內涵,各種政策傳達無法由黨來代替,兩岸和平論壇是黨對黨,對岸有海協會出席,但國民黨就算邀請海基會,海基會也不會出席。

  洪習會後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中的定位是否更加重要?王金平認為,兩黨在兩岸間能維持互相尊重,保持關係溫暖,十分重要,大家當然會把洪習會與黨主席選舉做聯想,但大家都是為了黨做努力,才能讓黨重新啟動發展。

  針對洪秀柱大陸行的表現,王金平說,洪秀柱替藍營八縣市爭取利益也是理所當然,對於一中求同存異的論述也隱約帶出一中各表,整體來說很穩重,也表達出大家所想要表達的意見與態度。對中國大陸說要求同存異的說法,王金平表示,這個解讀大家都有各自的說法。

  立法院動用大批警力,這是在王金平過去擔任立院院長期間很少發生的現象,對於民進黨強硬的手段,王金平表示,不曉得現在立院的狀況,很難回答這個問題,過去說動用警察權都是只在院會議場內與議事進行中的狀態。

  對於很多委員說現在是警察國家,王金平哈哈笑說,是不是警察國家很難說,過去大家說警察國家是指警察管理很多事務,在立法過程中若是被警察干擾是不行發生的。王金平在回應記者提問到以過去經驗來給蘇嘉全意見時,王金平多以忘記了、不知道、不方便回答的方式來回應,十分低調。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