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陸委會:兩岸關係改善存在中國大陸一念之間
http://www.CRNTT.tw   2016-11-03 17:06:13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1月3日電(記者 黃筱筠)國共論壇上午舉行各組總結報告,上海國際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指出,民進黨上台後不同於過去八年,當前“冷對抗”可能向“熱對抗”轉變。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520以來兩岸相對克制,台海情勢沒有發生嚴重對立衝突,他認為,“兩岸關係改善存在中國大陸一念之間,沒有存在熱對抗的情形”。

  他強調,維護兩岸和平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台海和平也是兩岸人民以及國際社會期待,雙方應該要釋放善意,透過建設性的對話與溝通突破僵局,尋求可能共同認知與理解,以建立穩定和諧兩岸關係。

  邱垂正表示,至於中國大陸個別學者的說法,他們不會個別評論,但是中國大陸應該要多元化、健康與台灣正常往來,排除選擇性的互動與政治考量,才能夠清楚理解台灣不同聲音,才能真正以人民福主為念,真正促進了解雙方認識與了解。

  至於海協會長會長陳德銘參加國共論壇,是否刻意要弱化海基會,邱垂正強調,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必須由官方或是唯一授權的海基會溝通、務實解決,只有兩岸溝通才能確保兩岸民眾福祉,並且改善兩岸關係。

  他表示,兩岸既有的官方互動,以及制度化協商機制是無可取代,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台海和平也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的期待,應該透過制度性溝通機制化解分歧,尋求可能穩定的兩岸關係。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