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正元:馬有壞習慣 講很細很長沒重點
http://www.CRNTT.tw   2016-10-27 00:19:16
蔡正元一天批評三次馬英九總統辦公室是黑機關。(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7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6日傍晚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人認為“洪習會”上最好講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什麼場合講中華民國、講“一中各表”最適合、最不適合,這是要去釐清、要看場合的,但是“哪有人講你不念南無阿彌陀佛,就說你不拜佛”;馬英九總統也不是去到每個場合都講“一中各表”。

  馬英九總統24日晚間在“台北國軍英雄館”邀他任內的副主席吳副總統、秘書長金溥聰等人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共16人聚餐,當晚談到因應黨產被清算的問題,以及兩岸論述要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議題,會後馬英九總統宣布一桌人共募新台幣200萬元,並說要求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洪秀柱都聽進去了;未料事後傳出馬洪攤牌、摃上,還指馬講話、洪補妝冷回“聽到了”。

  蔡正元26日上午臉書發文反擊馬英九總統辦公室發新聞稿嗆他去大陸最好講統一等話,質疑“馬辦”是黑機關,下午出席中常會前又要“馬辦” 把馬英九總統服侍好,照顧好,不要隨便干預政治,不要隨便想要插手黨務,發表什麼偉大的政治意見,應該謹守本份。傍晚接受廣播主持人蔡詩萍訪問,再對24日晚間馬洪會情形作批評。

  外傳馬英九總統與洪秀柱在餐會上對摃等情形,蔡正元表示,這些小話新聞都是馬英九總統辦公室放出來的,洪秀柱補妝不是在馬英九總統講話時,是在餐會快結束時,因為媒體要拍照,洪秀柱才會想補個妝比較好看。

  蔡正元指出,馬英九總統有個壞習慣,事情講很細、很長且沒重點,洪秀柱抵達餐會時飢腸轆轆,要先吃飯,馬把話一再重複講,洪才會說“知道了、知道了”,洪並沒有和馬槓上。

  對於馬英九總統及黨內立委都呼籲洪秀柱在“洪習會”要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藍營內部還有人認為最好可以講出中華民國。

  蔡正元說,什麼場合講中華民國、講“一中各表”最適合、最不適合,這是要去釐清、要看場合的,但是“哪有人講你不念南無阿彌陀佛,就說你不拜佛”。馬英九總統也不是去到每個場合都講“一中各表”,有些話針對性太強,不必要講到這種程度。

  對於24日晚宴上募得新台幣200萬元,蔡正元認為,一桌黨內大老只募到200萬,太小咖了啦!他們存款可多了,這些以前不少都是國民黨大力栽培出來的,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在有困難時20萬好意思拿出來嗎?如果這些男人有LP的話就去借錢,否則閉嘴。

  蔡正元再度批評馬辦就是黑機關,馬辦最重要是把馬英九總統顧好,若馬辦那些人實在閒得發慌,可以多做慈善公益,幫國民黨募款,用馬辦名義發新聞稿嗆他,他當然不會客氣。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