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心腹捐千萬給蔡英文遭拒 王金平未現身
http://www.CRNTT.tw   2016-05-03 11:09:43
上午有部媒體在等待王金平,但王上午10點30分前並未進到辦公室。(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3日電(記者 黃筱筠)檢調偵辦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意外查出案外案,去年底林錫山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情看好,與昇恆昌集團董事長江松樺各出新台幣1千萬元欲贊助蔡選總統,林囑咐秘書陳亮吟提著2千萬元現金,透過中間人及蔡英文辦公室副主任朱財慶傳話。民進黨證實確有此事,但表示蔡英文拒絕並退回。

  由於林錫山是前立法院長、現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的心腹,大批媒體上午在立法院辦公室鎮江會館等待王現身,但王上午並沒有出現。

  媒體上午追問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如果民進黨秘書長捐給他黨對手,情感上可以接受?蔡其昌則說,他認為這不大可能,以民進黨來講不大可能,“因此我也沒想過這個問題”。

  檢調調查林錫山過程中,意外發現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曾託林錫山捐1千萬元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林自己再加碼1千萬,透過親信交給蔡英文辦公室,但被蔡拒絕。檢方曾密訊蔡調查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因查無事證,昨一併簽結。

  昇恆昌昨已發表聲明,指媒體所指“政治獻金”訊息子虛烏有,絕無此事。民進黨也證實確有此事,但表示蔡英文拒絕並退回。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