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林錫山回扣案幕後 分析師扳倒祕書長
http://www.CRNTT.tw   2016-05-03 10:07:29
  中評社台北5月3日電/立法院前祕書長林錫山除收回扣,另指示資訊處處長陳露生等5人配合洩密、廢標、綁標,陳露生一度不齒林錫山行徑,在日記中痛批強行廢標是“流氓行為”,事後卻同流合汙;全案之所以曝光,主要是田姓承辦人不願配合竟遭惡意調職,憤而檢舉,“小蝦米鬥倒大鯨魚”。

  “不必了!”檢舉的田姓分析師現改任立院中部辦公室,檢調曾問是否隱匿檢舉人身分、保護其安全,田大氣回絕,並認為自己遲早要出庭作證,藏也藏不了,北檢罕見將他與檢舉過程揭露。
 
  中國時報報道,田姓分析師原任立院資訊處通訊系統科分析師,負責承辦“102年度國會”憑證管理系統更新暨服務整合案”,為確認網遠科技是否報價合理,擬發文向中山科學研究院調閱採購案卷,卻被陳露生以立院為敏感單位、不宜對外詢價而攔下。

  陳擔心田“誤事”,竟將案件交由約聘程式設計師蘇百惠承辦,護航網遠以6230萬元得標。田不滿陳暗示林錫山相當關心此案,還阻撓詢價,事後更涉嫌洩露招標文件,2013年底具名向調查局北機站檢舉,才讓弊案曝光。

  此外,檢方發現,前年太陽花學運透過網路串聯,竟被業者李保承拿來招攬生意,向林錫山遊說將立法院網路民意匯流平台開發建置案”納入105年度立院資訊採購案預算,林指示資訊處分析師蔡望怡評估可行性,蔡因知網遠是林錫山屬意廠商,遂將相關祕密文件洩露給李保承。

  但結果不如預期,李保承請託林廢標民意匯流案,將預算挪為他案,資訊處長陳露生即在日記批評強行廢標是“流氓行為”,卻在林指示後改弦易轍,強行廢標,再協助網遠得標,林事後拿到300萬酬謝。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