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陸生校園記者採訪辯論會體驗台灣選舉文化
http://www.CRNTT.tw   2015-12-27 00:56:15
陸生校園記者體驗台灣選舉萬花筒。(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7日電(記者 吳政峯)“2016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6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舉行,百家平面與電子媒體把電視台大廳擠得水洩不通。在大學校園報紙“銘報新聞”當實習記者的陸生胡夢茜、金茂勛也全程採訪,感受台灣社會包羅萬象的選舉文化。來自浙江寧波的胡夢茜表示,她在大陸未曾看過選舉電視辯論會。各黨候選人提出自己政見,更會在言語上,揶揄對手的缺失,相當有趣又特別。

  全台的第一場、2016年副總統電視辯論會,26日下午在台北市三立電視大樓登場,並由三立、公視、四報一社等9家媒體共同主辦。不過,非屬於9家媒體的採訪記者們,均受限無法進入辯論會的攝影棚,近百餘家媒體記者,都被安排擠入三樓大會議廳,透過放映的大螢幕,全程同步收看辯論轉播。

  “銘報新聞”學生記者、銘傳大學新聞系胡夢茜說,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採訪選舉電視辯論會。她沒有任何政治喜好與立場,就是秉持著新聞的客觀中立,詳實紀錄每個候選人的政見,也觀察百家爭鳴,搶新聞特別厲害的台灣媒體圈生態。學生記者金茂勛說,夢茜是文字記者,他擔任攝影記者。為了捕捉精彩好鏡頭,當三黨副總統候選人依序地進入電視台大廳,每個記者都拼了命地卡位,瘋狂搶拍照,閃光燈此起彼落。這些記者前輩們的採訪新聞熱忱,令人感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