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返抵台北 柯文哲:兩岸有交流總是比較好
http://www.CRNTT.tw   2019-07-06 00:08:31
柯文哲5日晚上結束上海雙城論壇行程,搭機返回台北鬆山機場受到近30位“柯粉”獻花相挺。(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7月6日電(記者 倪鴻祥)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5日下午5點半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結束參訪行程,晚間返抵台北。柯文哲在鬆山機場表示,兩岸有交流總是比較好,因為見面三分情,彼此有更多認識,可以建立互信、增加善意,就算很多很難克服的事,至少也增加互相諒解的空間。

  柯文哲一行5日晚間9時30分從上海搭機返回台北鬆山機場,9時45分在機場國際線入境大廳舉行記者會。當柯結束談話走出鬆山機場時,有近30位“柯粉”聚在門口舉牌獻花,他們大喊“市長辛苦了”,“我們的選擇柯文哲”、“最好的選擇柯文哲”、“更好的選擇柯文哲”、“醫者人心柯文哲”,讓柯十分高興,不但熱情握手收下花束,還站定位合照。未出現抗議者。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後來說明“柯劉會”直播畫面中斷原因,是台北市政府的小朋友理解錯誤,把錄影誤認為可以直播,為此對上海市政府感到抱歉。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今年第十年,所以行之有年了,台北與上海是兩邊最先進的城市,彼此還是有可以互相學習的。他這次去就發現,上海現在雷厲風行在進行垃圾分類,當然很多有向台北學的,但他們在硬體建設的速度的確相當驚人。

  他指出,此行還有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目前住在大陸的台灣人有200萬,上海附近就佔70萬,所以他這次拜訪很多台商,今天上午就到昆山,有台商學校,台灣人蓋的媽祖廟,規模相當大,台商設置的醫院、台商協會。上海也有台灣年輕人的青創基地,也有去看台商獨資蓋的工廠,規模相當大,也聽聽看他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或有什麼需要代向國台辦反應的。總之台灣人勇闖天下,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台灣人的蹤跡,也蠻辛苦的,所以去加油打氣。

  對於他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直播的畫面中斷。柯文哲說,那是誤會,事實上是他們同意錄影,但沒同意直播,台北市政府的小朋友弄錯了,做事搞不清楚,這是北市府這邊指揮有問題,沒有做好,會交待劉奕霆處理,事實上,整個會面7、8位台北市議員、市府隨行團員都在場,沒什麼透不透明的,都很公開。

  對於劉結一在會上提到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談話,柯文哲說,這就是他常說的要“互相諒解”,他們講他們該講的,我們說我們該說的。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