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梁文傑:民進黨不會永遠執政
http://www.CRNTT.tw   2015-12-18 01:08:00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中評社 張爽攝)
  中評社香港12月18日電(記者 張爽)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日在香江論壇上表示,台灣現在處於政黨交替常態化的時代。民進黨不可能一直執政,即使民進黨在本次大選中大勝,也會有反過來的那天。具體什麼時候台灣再次實現政黨輪替,要看民進黨的作為。

  台灣處於政黨交替常態化的時代

  梁文傑表示,台灣處於政黨交替常態化的時代。“我認為民進黨一直執政是超乎現實的。民進黨2008年慘敗,當時大陸的朋友認為民進黨再也爬不起來,很多人對阿扁的作為產生了深深的懷疑。”但是八年之後,民進黨就面臨著輕鬆勝選的局面。

  “如果民進黨再度大勝,我認為也總會有反過來的那天,但具體什麼時候要看民進黨自己的作為。”梁文傑說。

  梁文傑表示,國民黨內部產生了許多問題,這些問題自動造成了現在的局面。“我從2000年起,每次都參與到民進黨大選的決策當中,這次是最輕鬆的一次。但並這並不是因為民進黨的決策好。現在的局面是我們沒有預料到的。”梁文傑說。

  梁文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民進當人想讓兩岸關係惡化。“兩岸的實力對比以及台灣自己的困境都容不得執政的政府在兩岸關係上製造緊張。”

  民進黨如何“維持現狀”?

  梁文傑說,《台灣前途決議文》講的就是維持現狀,也就是說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民進黨不會要求台灣獨立。“現狀要如何維持?我不認為蔡英文當選之後兩岸會立刻陷入緊張。但是對一些正在進行中的事情,大陸方面如果採取消極態度,就會對民進黨的政府造成一些困擾。”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