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誠語中評:美盼台在南海有戰力且為其用
http://www.CRNTT.tw   2015-12-18 01:17:12
前台灣中山科學研究所(簡稱中科院)雄風計畫上校總工程師張誠。(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2月18日電(記者 黃文傑專訪)前台灣中山科學研究所(簡稱中科院)雄風計畫上校總工程師張誠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這次美國軍售派里級艦以及神盾艦水下系統給台灣,確實補足台灣制海能力,但不可否認也跟南海主權有關,美方希望中華民國海軍在南海有戰力,且為美國所用。美國不用自己出手,只要讓台灣南巡密度增高,這對中國與越南就是威脅。

  張誠,1960年次,中正理工學院應數系學士、台灣清華大學計算機管理決策研究所碩士、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電腦科學博士。1982年起,張誠擔任台灣中科院“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專案總工程師期間,也參與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所主持美國太空總署(NASA)反物質磁譜儀(AMS)研究專員(1998 - 1999),2010年軍中退役,這次代表民國黨參選桃園平鎮龍潭立委。

  針對美國這次軍售台灣包含兩艘“派里級巡防艦”、“方陣快砲”與“先進戰術數據鏈路系統”及“獵雷艦戰系(商售)”等裝備,他表示,可增進台灣艦船防空與制海戰力,強化因應海上作戰與處理海上突發事件的能力,張誠從美方軍售武器的項目,以及台灣本身現有武器設備,從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他說,首先,兩艘派里級軍艦,屬於已除役但尚未封存狀態,算是相當新的武器,艦上配備有功能強大的SQR-19拖曳式陣列聲納,對於台灣海軍的反潛戰力提升,可以期待。

  另外,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可配備在海軍各型飛彈快艇上,提升對敵軍的嚇阻及打擊能力,新式方陣快砲為性能提升型,對海上小型或是慢速接近目標,可以有效摧毀。

  “最重要是美方釋出美國神盾級軍艦配備的SQQ-89水下作戰系統”,張誠研判是可有效提升我海軍反潛偵搜戰力,但更深層意義在於,美國對南海想拿到主導權。

  張誠說,從戰略來看,美方在南海主權對手明顯是中國,另外還有越南及菲律賓,菲律賓比較聽美國的話,比較不聽美國是越南,“如何用別人的手達到目的?”美方對象當然是台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