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洪秀柱中常會宣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
http://www.CRNTT.tw   2016-11-09 16:37:58
洪秀柱今天下午主持中常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1月9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下午在中常會表示,這次10月30日展開的和平之旅,國民黨將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也會堅定站穩立場;國民黨希望扮演一個和平制度化角色,不論環境怎樣變化,困難何在,只要對人民有利,國民黨一馬當先義不容辭。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分別安排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以及這次赴北京參與“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分組討論的黨籍立委許淑華、中常委蕭景田分別報告這次隨團赴大陸訪問、參與論壇討論的成果報告。

  洪秀柱聽完所有報告後表示,這次和平之旅在10月30日社會各界的祝福、期許、叮嚀、質疑,甚至於嘲諷的聲浪當中,展開了這次的和平之旅;她感謝所有參與的中常委、黨務幹部、學者、工作人員的辛勞與踴躍參加,而且都有很好的表現。

  她指出,她到大陸第一站江蘇,晚上就與江蘇省委書記簡短會談時提到,此行是為和平、互信、希望而來,而且這只是開頭,後續還會陸續,不會就此終止,為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會持續、兩黨平台會繼續,溝通管道不會中止,儘管現在兩岸氣氛不太好,整個官方管道中斷,但該做的,國民黨站在為人民發聲、謀福利的立場上,一定責無旁貸持續去做。

  她說,此行也去見了台生與台商,希望台商不會因為兩岸關係變化,在大陸投資權益保障受影響,也期盼台生在大陸求學能適應環境,在求學過程中,以及未來想要就業或創業過程,不會受到委屈,能獲很好保障,所以分別展開座談。

  她表示,其中最重要行程之一,就是10月31日去中山陵祭拜永遠的總理孫中山,那真是細雨紛飛的日子;那種氣氛讓人備有感傷,別有一番滋味,所以她特別說在“國父”、總理靈前,她身為資深黨員,面臨黨現在面臨的困境,對總理深覺愧疚,怎會百年政黨到了今天會形成這樣狀況,所以說愧對總理,同時也許下諾言,她一定帶領全黨努力進前,奮力奮發絕不懈怠,為了未來和平發展,攜手努力。

  她指出,最後一個重頭戲是跟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會面過程,習總書記展現了善意,同時也展現了他對中國大陸崛起的那份自信,他堅決體認一個中國原則下的“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在這個基礎之下來維護台海的穩定以及兩岸的和平發展,當然同時她也表示,國民黨將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也堅定站穩立場,希望扮演一個和平制度化角色,這一份利在現代、功在秋千的志業,希望兩黨一起攜手努力到目標。
 
  洪秀柱說,同時她也向對方表達希望雙方民間交流,各方面、層面的溝通協調不要中斷,繼續加強,也期盼對岸以同理心來看待台灣人民的心聲,台灣人的努力,深切的渴望能夠讓世界看的到的這樣一個心情。她覺得,大家彼此非常善意且誠意的溝通,對兩岸未來進一步的發展是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論環境怎樣變化,困難何在,只要對台灣人民有利,國民黨一馬當先、義不容辭,絕不疏忽、絕對努力去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