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紐約時報:美計畫在台灣打造龐大武器庫存
http://www.CRNTT.tw   2022-10-06 10:08:22
2022雙十慶典空中兵力預演。(照片:台灣軍聞社)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大陸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刊登標題為“美國計畫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內文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指出,大陸近期對台的海空演習顯示,中國可能以封島作為犯台前奏,台灣得自力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美國官員在研究大陸演習後,正加強努力在台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

  但把台灣打造成武器庫的行動面臨挑戰。美國及其盟邦優先運送武器至烏克蘭,正在消耗自身庫存,而且武器製造商若無穩定的長期訂單流,不會願意開設新的產線。目前也不清楚若美國加速運送武器給台灣,中國將作何反應。

  紐時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早在大陸8月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由實施軍演前,美台官員已更密切檢視中國犯台可能,且由於台灣缺乏鄰國的陸路運輸管道,美國補給台灣無法像烏克蘭那般容易,因此官員表示,當前目標是確保台灣在援助抵達前,有充足的武器自衛。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re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說:“在台儲備(武器)是非常積極討論的一項重點。而且假設有了庫存,又該如何強化和分散,好讓中國的飛彈無法摧毀?”

  史托克斯表示,美台必須拉長台灣能自行抵禦的時間,以避免中國輕易實現“既成事實”戰略,亦即在美國抵達前中國即戰勝。

  美國官員日益強調,台灣需要能對中國軍機和軍艦產生致命傷、還能躲過攻擊的較小型機動武器,亦即所謂不對稱作戰的核心概念。為使台灣變成充滿武器、使攻擊代價高昂的“豪豬”,美國官員嘗試要台灣多訂這類武器,少訂M1艾布蘭戰車(M1 Abrams)等常規地面作戰系統。

  今年3月起,五角大廈與國務院官員也常跟美國軍火公司提及相關議題,國防部官員羅耶爾(Jedidiah Royal)本週也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說,五角大廈將協助台灣打造“抵禦傳統強敵侵略的島嶼防禦”系統。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