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澤連斯基表示美國務卿、防長不能空手而來
http://www.CRNTT.tw   2022-04-24 17:10:46
  中評社北京4月24日電/據澎湃新聞報道,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於當地時間4月24日訪問烏首都基輔,這將是自俄烏衝突以來美國高級官員首次訪問烏克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方面尚未證實這次訪問是否屬實。不過,上周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曾表示,如果一名政府官員訪問烏克蘭,白宮出於安全考慮,不會提前公開披露這一信息。

  談及對布林肯和奧斯汀訪烏有何期待時,澤連斯基表示,他們“不應該空手而來”。

  “為什麼他國官員訪烏很重要……因為他們不應該兩手空空地來到這裡。我們等待的不僅僅是禮物或蛋糕;我們期待像武器援助這樣具體的東西。”澤連斯基在基輔的記者會上說。

  澤連斯基還表示,“我們很高興見到來訪的官員,但是請把我們討論過的援助帶給我們……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官員的訪問非常重要。”

  近期,隨著俄烏衝突焦點向烏東頓巴斯地區轉移,烏克蘭政府多次要求西方國家增加對其武器援助力度。美總統拜登4月21日宣布,他已批准對烏克蘭增加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72門最新型的155毫米榴彈炮、14.4萬發炮彈以及120多架無人機。

  美聯社評論稱,俄烏衝突升級八周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安全援助總額已達到34億美元,可謂是美軍事援助歷史上的“非凡之舉”。對此,俄羅斯警告稱,美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將造成“不可預測的”後果。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